学院邀请刘同安老院长为青年教师做专业特色发展报告
2021年01月07日

1月6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了原上海海运学院管理学院第一任院长刘同安老师为青年教师做学院专业特色发展教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主持,学院院长刘斌、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同安老院长围绕水运经济、水运管理等我校特色专业的发展历史和MBA教育创办的重要节点,追溯了经管专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相关专业的办学经验、人才培养特色和办学历程中积淀的人文精神和优良传统。

会上,刘老师还将凝聚多年心血策划出版的《水运市场衍生品交易》一书赠与参会的青年教师。

刘老师如数家珍,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前辈的一言一语,体现了对教育事业至高的情怀和对学校无限的热爱,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听了刘老师的报告,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发扬前辈们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刘同安,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海运管理专业,1962年进入上海海运学院工作,历任上海海运学院基础部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教务处处长兼直属支部书记,招生办主任。1991年11月管理学院成立,出任学院第一任院长。刘老师也是我校开办MBA教育的主要引领者,在2016年的MBA教育20周年庆的活动中被授予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终身成就奖。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