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211期:不确定性三支决策理论与三支推荐方法
2022年11月29日

报告主题:不确定性三支决策理论与三支推荐方法

报告人: 刘 盾 教授,西南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下午2点

报告形式: 线上    腾讯会议:354-504-281

报告摘要:本报告首先从三支决策的三个历史发展阶段出发,通过粗糙集和粒计算两个方面对三支决策的发展踪迹和演化过程进行剖析;其次,介绍一系列不确定性三支决策理论与模型,并着重探讨一种新的三支DEA决策方法;再者,讨论几种基于粒计算的三支推荐方法,以及在三支决策在医疗推荐系统中的应用。最后,对三支决策的未来研究方向作出展望。

 

报告人简介:

刘盾,博士,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Carnegie Mellon大学和加拿大Regina大学访问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先后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西南交通大学“雏鹰学者”和扬华学者A类人才计划。国际粗糙集学会、CCF和CAAI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现已在IEEE TFS、IEEE SMCA、INS等国内外杂志和期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60余篇,有多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5100余次,H-index指数41。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编专著2部。曾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现任CAAI会刊《智能系统学报》助理编委。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