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拜访杰出校友
2020年11月26日

3月31日,我校原副校长肖宝家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党委书记杨丽萍等一行走访了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海事局。我校78级水经专业校友、北京万林创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CEO吴振华,校办副主任、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刘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涛随行参加。

在优酷土豆公司,我校86级水经专业校友、优酷土豆总裁刘德乐带领大家参观了总部的新办公地点,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交流中,刘德乐总裁与大家一起畅谈大学时的求学生活。

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展示厅,我校79级水财专业校友、集团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陪同参观,并重点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座谈中,傅俊元董事感谢上海海事大学为集团培养了许多优秀员工。

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大家受到了我校78级水财专业校友、局党组书记许如清的热情接待,大家一起座谈交流。

在走访座谈中,肖宝家老师感谢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特别介绍了2016年是学院建院15周年和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20周年,学院决定2016年5月21日成立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搭建校友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共促发展。刘斌院长代表学院邀请校友届时回院指导。

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8月6日更名为合一集团)是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领军企业,专注于视频领域,旗下拥有中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2015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165位,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排名第17位。集团下属中国交建(CCCC)、中国港湾(CHEC)、中国路桥(CRBC)、振华重工(ZPMC)等标志性品牌享誉全球。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对内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简称“中国海事局”。根据法律、法规的授权,海事局负责行使国家水上安全监督和防止船舶污染、船舶及海上设施检验、航海保障管理和行政执法,并履行交通部安全生产等管理职能。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