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坚持把做好就业工作视为关系学院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学院不断改善办学资源,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好的师资和科研条件,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受到高水平的专业教育和学术训练。让每一位学生在毕业时都拥有就业竞争力,让他们能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就业服务电话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就业)021-38282416

就业活动

学院成功打造了多项大学生就业促进品牌活动。“企业家辅导员”、“实习专场招聘会”、“实习基地”、“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2018 年 5 月,经济管理学院聘任了第一届“企业家辅导员”。至今累计三届共有 73 名社会各行业精英加入企业家辅导员队伍。从 2018 年 6 月至今,“企业家辅导员”累计参加校园主题活动 130 余场 ,影响辐射大学生接近 4000 人。2019 年 5 月,学院举办“大城众创•相约临港”上海海事大学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共吸引百余家企业参加,为学生提供 1112 个实习岗位,有效解决了大二大三同学的远郊实习困难,提升大学生的求职就业综合素养。在学院上下 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成功拓展了 20 个实习基地(学院累计有 54 家企业实习基地),并成功推荐几百名学生进入实习基地实习。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共 32 场,主要通过高校就业队伍主动“走出去”和优质用人单位“引进来”的形式开展校企活动,获得良好的效果。在学院各项就业促进活动的帮助下,我院本科生的签约率从 2015 年的 75%上升到 2019年的 90%。

 



学院充分开发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全方位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良性、健康开展,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均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各专业也实现了均衡就业。长三角地区一直是研究生就业的主要地区,每年有近80%的毕业生实现在该地区就业,其中上海的就业人数一直维持在就业总人数的50%以上。我院研究生毕业之后所从事的工作与在校期间所学专业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学生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


 

港口、航运和物流一直是我校具有传统优势的特色学科,在社会上均保持了较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各相关专业长年为该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经济、贸易等专业的毕业生在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行业就业占了很大比例;会计专业的毕业生通常优先选择会计事务所等对口企业从事咨询服务工作;近年来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进入互联网行业从事信息技术工作;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也是我院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之一;此外,还有一部分毕业生进入生产制造型企业从事管理工作。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