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1日,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长三角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上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李志鹏,研究生院院长杨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院长吴先华、副院长卢志刚,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翁金贤等出席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宁波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30名研究生在线参与学术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李志鹏为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参会来宾的热烈欢迎,肯定此次论坛促进校际交流、加强校企协作、促进物流与供应链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勉励研究生通过认真学习各大高校专家的精彩讲座,掌握前沿的研究进展和多方向的研究视野;通过论文的汇报与专家的点评,促进研究能力的提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祥锋、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刘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于本海分别做题为“Digital voucher financing and transfer in a three-echelon supply chain”,“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渠道营销研究”,“大数据环境下面向多主体利益均衡的医疗保险绩效评价模型与协调机制研究”的主题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四个研究生学术分论坛。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宣读获奖名单,共计60名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成果表彰。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既能通过知名专家的分享了解供应链与航运领域的研究前沿,扩展研究视野,又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探索精神和科研创新精神,为从事港航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研究的师生提供了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李志鹏致开幕辞

主旨演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祥锋

主旨演讲-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刘益

主旨演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于本海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宣读获奖名单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致闭幕辞

学术分享-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奚东宇

学术分享-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朱佳

论坛开幕式掠影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志刚主持论坛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