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港有才•邮未来”青岛邮轮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2年11月02日

11月2日,由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主办、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亚洲邮轮学院)承办的“‘港有才·邮未来’青岛邮轮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邮轮经济服务专委会主任孙卫国,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肖宝家,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宋宝儒书记对来自青岛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和亚洲邮轮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和发展现状。宋书记指出,在疫情冲击全球邮轮产业的大背景下,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从未停下脚步,并且在邮轮建造、邮轮公司组建与运营等产业链核心环节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上海海事大学与邮轮产业专业关联度高、人才培养输送力度大,希望未来共同助力国内邮轮行业发展,服务“海洋强国”国家战略。

孙卫国主任高度肯定了青岛高度重视邮轮产业的战略布局,对邮轮人才培养体系表示充分认同。孙主任指出,青岛在行业低谷期破题发力,推动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世界级邮轮母港,彰显了放眼全球、布局未来的站位格局,展现了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敢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张平副局长表示,此次研修班得到了上海海事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学校领导专门出席开班仪式、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表示感谢。

本次研修班将紧贴邮轮复航复苏的实际需要,将围绕邮轮产业现状与趋势、国际旅游港新业态开发模式探索、邮轮港口与区域经济发展、邮轮产业政策、港口运营管理、邮轮产品设计等内容,进行系统性、针对性的授课讲解;同时安排了沙龙讨论、实地教学等内容,旨在为学员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搭建校、企、政互促共进的平台。

青岛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刘建新、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纪海蕾、大港海关副关长孙鸿建,潍坊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志坚,日照市文旅局副局长赵志超,上海蓝梦国际邮轮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颖、副总经理陆光原,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丽萍、院长吴先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青岛邮轮领域各机关、企业、高校、协会、学会等27家单位的4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研修班。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