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213期:科学研究与写作的常见问题分析
2022年12月09日

报告主题:科学研究与写作的常见问题分析

报告人:余乐安,四川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上午9: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227-268-128

报告摘要:本报告主要介绍科学研究的一些常见问题和写作建议。报告首先从“基金与白酒”类比关系出发,介绍了科学研究写作的重要性;其次,针对经济管理领域科学研究申请的要求,重点阐述科学研究四大核心内容,分析其基本要求,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结合青年学者的现实,给出一些科学研究项目申请的具体建议。

 

报告人简介:余乐安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出版专著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金融科技与能源管理等。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