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滴水湖经济与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215期:二型模糊决策理论及其商务智能应用研究进展与思考
2023年03月24日

报告人:秦晋栋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湖北省楚天学者

时间:3月30号(周四)上午10:00-11:30

腾讯会议:385-679-719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系统综述二型模糊决策理论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新的研究切入点,探讨知识与数据协同驱动视角下的二型(广义、区间)模糊信息融合与建模方法,提出基于新定义的数据驱动二型模糊决策分析模型,并进一步展望二型模糊决策理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利用二型模糊集对语言和语义信息的强大处理能力,结合计算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的相关方法和技术,研究基于二型模糊决策理论的典型管理决策应用模型(在线评论、推荐系统),为数据驱动背景下的复杂、动态、信息不完全管理决策问题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秦晋栋,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数字治理与管理决策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决策分析、不确定理论、商务智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在IISE Transaction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Decision Support Systems、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IEEE Transactions、Information Science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管理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重要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1,2022)、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2019)。研究成果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论文 (2017),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现任Springer期刊《Management System Engineering》执行主编,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四个SCI/SSCI期刊副主编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数据科学专委会等5个学会的常务理事或理事。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