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来经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2023年06月07日

6月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一行来经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大龙、学院党委书记顾维国、学院院长吴先华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严大龙对庄贵阳一行表示欢迎。顾维国介绍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吴先华介绍了学院师资、教学科研、办学定位、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情况。双方就生态文明与绿色航运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交流后,庄贵阳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理论阐释与实施路径”为题,为参会的师生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最新的政策和学术研究为基础,阐释了中国“双碳”目标的愿景与经济内涵,具体介绍了“双碳”分阶段的目标安排和新时代的“双碳”战略任务。报告从能源生产、能源消费结构、实现“双碳”目标的技术路径和时间表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的路径及挑战。最后,庄贵阳从各个维度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中国双碳战略的行动方案。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的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近沪城环路古棕路)  邮编:201306
  • 港湾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600号(近金桥路) 邮编:200136